想一想
到現在也才過了兩年五個月又十七天

但是有印象的回憶卻屈指可數


這罐名為愛情的飲料
保存期限是不是~快過了?
像開水一樣
嚐不到它的甜

卻在鼻尖嗅到自己淚水的鹹味

看著你的世界在往後退
曾經一起並肩躺在床上勾畫的未來
已經被眼前模糊的視線抹煞了
我用力的抬起手背擦了好多次
但是淚水故意唱反調的遮住我的眼睛

我慌了
但也擦的鼻子都紅了

我只能閉上眼睛
用心回想至少那深刻刻劃在耳邊的低語
雖然那只是你隨口的低喃

你說~小孩很討厭~但是生一個他孤單
我說~那剛好~算命的說我會生一男一女耶

你說~身上的刺青應該會被妳家人追著打吧?
我說~那你要穿著長袖來我家
你說~我絕對會選冬天再提親

你說~我媽還記得妳~覺得妳很不錯!只是很擔心的跟我說:那到時候不知道我要多努力~要拼出多少聘金才行

你說~我想去做銀行那種定期活存耶~想替自己規劃理財了

你說~我也去大陸拼一拼好不好
我說~那很危險~我不要
你說~可是拼過了~可以讓你以後過很好
我笑著搖搖頭~抱你抱得更緊了

你說~為了妳我沒吃檳榔抽菸的量也少很多了,喝酒也只有逼不得已的應酬才去

你說~我想跟人投資耶!聽說對方做的不錯~現在想再擴大~如果成了一開始會辛苦一點,但是穩定之後會輕鬆很多

你說~看到現在的年輕人都覺得他的未來在哪?每天七逃以後怎麼養妻兒


你說~我靜靜的聽
可是一句一句
都像用刀刻進心裡
我像呵護珍貴的寶物般把它們藏在心裡最深處

我以為~自己被你珍愛著
就如你說的~我是你尋找的安定與永恆
我也笑著~覺得自己沒有等錯人


日子~在什麼時候變了?
淡的~不只是我們的愛情
連未來的藍圖
也像翻倒水的信紙一樣
暈染而變的模糊


放手讓你自由
是不是錯了?


總是把朋友擺第一位的你
回頭看我的機會變少了
握著我的手的次數變少了
對著我軟聲細語的耐心也變少了

你的世界變熱鬧了
異性朋友變多了
把我排拒在外的秘密......也多了

追著你問
你會煩
不對著你問
我又怕跟最後分開的結果一樣~
你又要說:你什麼都沒說,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
現在的你快不快樂
但我知道的是在朋友身邊你嘆的氣會比在我身邊少
我好痛恨自己不僅無法替你分擔
還增加了你的壓力

因為沒有目標
所以我只能照著家人的期望乖乖讀書
當我越爬越高就反而越來越害怕
怕下一刻......就被你推開

現在的生活~你真的快樂嗎?
比當初的你快樂嗎?
當你忘記那些你曾經說過的話
不經意的將我越推越遠
我連伸手的勇氣也沒
連開口的膽量也沒


聽到爸爸的嘆息
看到爸爸的不忍
背著我慢慢走回房間
當我從姊姊和媽媽的口中知道爸爸的不捨和激動
爸爸說我們是他的命
他不能拿他的命去賭

我的心在拉扯
我想為那個並肩勾畫未來藍圖的愛情背書
但我卻覺得眼前的愛情陌生的讓我卻步




曾經
有個小男孩告訴小女孩
即使世界末日
他也會愛她愛她愛她~~直到最後一刻
曾經小男孩把手放開了
六年後小男孩回來再度牽起女孩的手
女孩以為這次男孩會遵守承諾
兩年後的今天
女孩不確定了




我想......我害怕這故事的結局了





"破繭而飛的蝴蝶被折斷了羽翅
有誰想過~



早知今日.......蝴蝶寧願一輩子待在蛹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