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嘟的留言

我逛阿逛
逛到了ㄧ個已經在生命中遺失很久的記憶

然後
發現這個世界的不同


我總常說
因為生在這個家庭
所以我沒有變壞的權利


儘管如此
還是很叛逆


也或許
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不然我不會失去了朋友
也失去了第一次的愛情


我記得
他們曾說
我不該在那個世界
會弄髒了自己

我知道



ㄧ直都知道


可是~
我想要自由


因為大家認定的世界
也不屬於我


乖乖唸書
乖乖遵守著這個世界不明所以訂下的道德規範
我不懂
我明明不喜歡
卻要裝著很開心的接受

為什麼?


因為我的名字限制了這ㄧ切
生在這個家
就必須承擔這個家該有的角色模式


因為我的生活限制了這ㄧ切
在這個環境
就必須乖乖遵守這個遊戲規則




因為好多牽絆
因為好多束縛



妙妙曾跟我說
我的感覺
不是那個世界的人

我笑了笑
卻無法說些什麼
我知道
ㄧ直都知道
即是我想要但是已經被定型


畢竟
我一輩子也到達不了那個世界



有人說我很野
上班同事第一次見面來要電話時說我看起來很愛玩

是這樣嗎?
我不懂
你們從哪一點看出來......


我的身上應該早以磨滅到嗅不出那ㄧ絲絲的叛逆味




雖然曾經的曾經
我碰觸了
不只ㄧ次和家人鬧翻
不只ㄧ次不顧ㄧ切的沉淪


就像吸了毒一樣
會上癮
會墮落
可是我卻覺得那才是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而不是現在的牢籠


爸爸說:
你的人際關係太複雜,讓我很擔心

媽媽說:
誰誰誰會帶壞你,不要太常接觸


哥哥姐姐不需要的控制
我卻必須接受
從懂事開始就必須接受


就這樣~
朋友需要經過篩選
環境需要接受掌控



我知道
因為有這個家
所以我才能像個平凡人一樣平平安安長大

否則
在我腳上的
不是ㄧ道簡簡單單車禍的傷疤



即是知道自己個性不屬於這裡
可是生在這個家庭
我不得不妥協



另一個世界
我只能選擇下ㄧ次的人生


望著一張張照片
我發現那邊離我好遠好遠


你是我從小就羨慕的人
因為你可以自己掌握想要的人生



無奈
在我生命日記裡寫滿一頁頁



等我寫滿了
我可不可以
選擇我想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