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冷的天
控窯初體驗

早上11點
刷牙又洗臉
衣服難得很休閒
因為今天要進田

騎車上頭橋
佳珊家報到
集合完前往小新家

卡拉OK真熱鬧~
你媽歌聲真是好
但是時間快到
人卻沒到
打電話阿找電話
佳珊打到你姊手機
咦?怎麼會有女人?

翻一翻~原來還有另一支
人到齊~
出發去

經過福樂被封路
原來星期三讀半天
學生家長一大堆

佳珊半路亂打招呼~嘿!
原來是公司同事
笑一笑
不到半步路
又遇到熟人~嘿!
我說你何時變成媽媽級?
沿路認識媽媽桑?

妳笑說~
後面那個是我媽!
挖勒勒~
剛剛你媽不是還在你家窩被子?
怎麼現在出現在這?
你有幾個媽?

一個!!

哈哈哈~


來到宏錡家~
你是有錢人~
因為你家大!!
抬頭看的脖子酸
原來龍A跟嘟嘟先到了
遇到你爸媽
叔叔阿姨好~
來不及打招呼
被你家小寶嚇到
沒事汪汪叫
吃飽撐著嗎?
你汪我?
好樣的!
以為只有你會汪嗎?
汪汪汪!!
我也會!!
一人一狗互相汪還汪去
汪到後來你還裝無辜!!
ㄠ嗚~咕嚕嚕亂唸一通
害我也對著你ㄠ嗚咕嚕嚕~
佳珊問~
原來你會跟狗對話?
阿勒.......
讓我想到高中鬥魚問我會跟壁虎對話阿?

收拾好傢伙
大家進田去
騎機車
田路難騎
這是姊的車
不能拿去種田
所以一路上~
我期的很專心


到田裡
看到錡A跟錡爸爸昨天的成品
一個可愛的窯
大家忙著生火
也忙著再造一個窯

龍A跟嘟嘟
搞笑二人組
拿著鋤頭負責剷土
挖來一堆石頭
一握變成土
小新成了檢驗官
每個石頭都要先敲一敲
搖一搖
晃一晃
甩一甩
10顆大石頭
有9顆到他手裡破一半

新蓋的窯蓋不好
不是崩塌
就是頂端永遠無法聚集
我想我們可以建個101~
參加世界紀錄~
史上最高的窯

磅啷~
舊窯崩窯了!!
還好~土已經燒紅
只好提前控
大家開始把蔬菜.番薯.魚狂丟入窯
蓋上滿滿的土
一個小土丘
好溫暖唷!
哪個白目的?
土坵前擺上一塊板
好好控窯變墳墓
臭小新~還灑花
死龍A.嘟嘟~還折樹枝來插香
錡A大笑~別在我家田裡黑白來!

舊窯開始控
新窯沒蓋好
最後決定蓋半窯
因為全窯會崩!
屋頂合不起來
小新拿木板來蓋
喔耶!剛剛好
開始生火啦
錡A木柴狂塞
小新報紙狂丟
錡媽媽一直罵
密不透風怎麼起火?

火熊熊燒
報紙也燒了
木柴也燒了
屋頂也燒了
應該差不多
把蛋丟進去
把菜丟進去
把魚丟進去
把土踢下來
把土埋起來
拍一拍~
第二個小土坵完成
大家開始在田裡亂逛
聊天
錡媽媽人很好~
請大家吃餅乾
錡姊姊忙著再一旁拍照

你家田是寶
有菜有花還有魚
成千上萬隻孔雀魚
哈哈~
佳珊以後不用買魚啦
來這裡隨邊抓

等到肚子餓
等到手好冷
早午餐沒吃
等到控好窯
應該吃晚餐了吧?


等阿等
番薯葉燒乾了兩片
喔耶!!
起窯囉!!
大家狂挖寶
挖破了2.3顆番薯
謀菜!!
2條魚只挖到一條
一條躲在出口
大家挖好久
終於找出來

吃飯囉!
開心阿!!
番薯超甜超好吃
暖呼呼~
吃了兩顆
哈哈~我會回家放屁啦!
超愛吃金針菇
一口接一口

第二個窯差不多
錡爸爸說可能溫度不夠
可是錡媽媽說要起窯啦
挖一挖
先挖到一顆蛋
拆開看看熟不熟
嗯~
蛋裂了
看來太熟
剝開好透明
看來沒有熟
到底熟不熟??
結果~
錡媽媽一看~
大喊~~~~~~~
哪裡沒熟?
蛋白都烤焦還乾掉了!!
大家一驚
大喊~
挖阿阿阿阿阿阿
一群人
開始狂挖寶
10幾顆蛋
外加三盒菜
一條魚
越挖越開心

第一顆蛋
錡媽媽拿給佳珊
佳珊剝一剝
拿給我看
問~
這怎麼吃?
摇一摇對我說
妳聽聽~
我拿來
摇一摇~全身起雞皮哥搭
感覺蛋白全烤乾了
只有一顆蛋黃在蛋裡跳來跳去
一顆好好的蛋
烤成鍵達出奇蛋
摇一摇還有聲音!

後來錡爸爸也來了
錡A表姊乾哥也來了
大家吃的好開心
趁著錡A不在
錡媽媽問我們
你們兩個讀哪?
喔~
我讀台東
她讀嘉義
台東?你是謝佳宜唷?
妳之前出車禍吼?
挖勒~囧阿
死錡A~!!啥不說說這個
看你跟你媽說了啥好事
兄弟~真不賴ㄏㄚˊ!!
下次找你算~


下午5點
大家收工~準備回家
在田裡吹了一整天冷風
打了一整天噴嚏


換來一個下午好麻吉們的聚會



以及一個該死的小感冒~




控窯~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