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credmaple/6/1339160929.jpg_###}



馬麻說~
我們長大了
要開始培養良好的金錢觀
要開始有理財觀念




奇怪~
我有嗎?
這一點我很慎重的想了一下~



我應該算有吧?




在家裡我會把不小心"撿到"的零錢通通投到我的小豬撲滿(凡是在家我眼裡所"看"到的通通算我撿到的)

我會把零錢花完再花小鈔~小鈔花完再花大鈔..........但有時後為了良心問題~所以我會先花一次大鈔找一大堆小鈔~然後小鈔慢慢花(話說這個做法每次都讓我2.3個小時內瞬間破產)

我想到時會把所有錢分成三份~
一份當零用錢(目前花用)
一份收起來貼上不動產的標籤(第一份花完再把標籤撕下來接著花)
一份分散起來然後亂藏(藏包包.....藏口袋......藏抽屜......藏鉛筆盒......亂藏一通)
因為下次不小心發現錢會讓我以為是神給我的然後爽一整天!
不過偶而記性太好~藏在哪裡都記得的時候......第三份錢自動歸類於第一份的分類!





這樣......算不算理財?


記得平哥常常看我有一餐沒一餐的餓肚子......(有時吃大餐~有時連續一個禮拜吃泡麵)
這時他就發揮他"老爸"的個性說:不然我幫你控管算了啦!看你吃飯就知道你的經濟狀況

"老爸"不愧是"老爸"你的理財真的讓我狠想站起來禮正敬禮唱國歌!
超強的啦!我猜我以後在路邊當乞丐第一個丟銅板給我的一定是你~然後一邊丟一邊寫下"今日幾月幾日星期幾幾點幾分在某某路口施捨乞丐10塊錢!"

不過~親愛的爸爸!!
錢給你保管後或許未來我會很有錢~可是小孩子當下沒得花錢怎麼會有"快樂的童年"呢?

所以我還是堅持把錢放在自己身邊隨時隨地可以買"乖乖"!




不過
我還是有反省啦!!
人家說
理財的第一步是"記帳"
把每天的開銷和收入寫起來

以前......有想到就會寫
沒想到就算了!
跟我寫日記差不多.......久了變週記..........再久了變月記.......再再久了變年記.......再再再久了變想到就隨便記



看著我的記帳本
慢慢累積~(雖然累積速率不正常)
突然覺得還是蠻厲害的麻~(喔哈哈哈)


怎麼個厲害法勒!?












夭壽!全部都只有支出啦!!!!
每天買的零食還有三餐內容寫的一清二楚!........
我都想說哪天我食物中毒要就醫拿這一本就好了!





不過相對的~每個買來的東西.物品~都在這個本子裡記下我當他主人的第一天日期!
(哪天我要幫我漱口杯或者馬桶刷拖鞋衛生紙辦生日舞會都可以了勒!)




喔~我想我是偉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