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喉嚨罷工了
離家出走了
忘記了



被我遺失在哪了呢?
會是在新家嗎?
或是在麥當勞?
還是那炎熱的海邊?
或者是在火車上呢?



喉嚨忘記回家了



前天早上
要去載哈尼
原本就有嚴重賴床體質的我
居然碰上難得的"笨蛋夏季感冒症候群"

我還是第一次
感冒到全身肌肉酸痛
發燒頭痛全身無力
然後.......
從鬧鐘響的8點
賴到8點半
再又從八點半
賴到八點45
然後起床刷牙在搖搖晃晃再回到床上
磨磨蹭蹭直到九點

最後實在不行~
趕緊起床........結果走到2樓又不知不覺敲了小米的房門........
繼續睡到9點10分才出門





我以為
只是ㄧ場小感冒
頂多喉嚨小小沙啞一點點

結果昨天下午回家的車上
和哈尼一直聊阿聊阿聊(永遠聊不完)
聊到喉嚨聲音越來越粗嘎

後來~哈尼下了車.....
雖然捨不得
不過我乖乖坐回位置上
然後1個小時的不說話休養
結果ㄧ回到嘉義

老姊來載我
ㄧ坐上車又是ㄧ陣聊天
然後
我的第ㄧ句開口.......聲音整個跟敗死不活的烏鴉沒兩樣
不只老姐嚇到問我"你的聲音怎麼會這樣?"
連我自己也嚇到




奇怪?
一直說話就沒事
ㄧ休息就變這麼糟?
是我的錯覺嗎?



事實證明
我一定是個不能停嘴不說話的人

回到家睡個ㄧ覺
今天早上一起床後
我整個被鎖喉了!!!!!!!!!!!!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啞巴


不是普通的沙啞
不是那種聲音低沉道步行或是粗嘎的糟糕那種



是那種完全發不出聲音
然後只能用氣音跟別人說話那種




大家都知道喉嚨震動才能發出聲音吧
我第一次體會到用手摸著喉嚨去感受那種不管你拼命喊較尖叫狂叫你的喉嚨就是連動都不動
就好像整付機器給你罷工那樣


當我用力的擠出聲音
只聽見微微的像鬼在哭風在叫的那種悽涼聲音
我說~還好七月過了!!


現在老姊成了我的翻譯員
跟家人說話都需要他幫我轉達.......







挖勒~
明天要回母校演講ㄟ!
難得的傑出校友返校專題演講ㄟ

結果.......ㄧ切全毀了!
那我幹麻急著趕在今天回來阿?










我可愛的喉嚨阿~

快點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