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小雨~
操場霧濛濛一片........
我們在活動中心裡~
掛著"畢業典禮"四個大字的禮堂前~
默默回憶著這三年!!


入場~
還是一陣嘻鬧!!
不愧是我們班~那種死到臨頭還不知道該哭的天兵

吵吵吵~
儘管教官吼到燒聲.....
我們依然像是恨不得說到嘴巴破了.牙齒斷了.舌頭爛了..............
畢竟~
今明兩天過後~我們有一輩子扣掉相處三年的話還沒說~


表演~
看各班影片~
從餐三甲.餐三乙.到服三甲~
一直以看笑話的態度的我們~
漸漸發現自己開始慢慢的不一樣~
胸中悶悶的~一股熱流卡在喉嚨~


當服三甲上台表演~
我們到舞台旁"思ㄉㄢ掰"
說說笑笑間~
我和小玉肩併著肩站著~
低著頭~我小小聲的偷偷跟小玉說~
這次~我們真的要分開了!!認識十幾年~可是這次是真的分開~

小玉淡笑~
是她一貫的笑~
很像敷衍~很像回答~就跟她平常的笑一樣~

輕垂的兩隻手~
在黑暗中~緊緊握著~
我感覺到小玉手心的溫度~
直到現在~終於從孤單中~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我最愛的朋友~就在我的左手~緊握著....

小玉和我都怕太親密的接觸
因為有時會忘記呼吸~
我以為牽手只是巧合~
等著小玉鬆手的那一刻.......


直到小玉轉頭~
朝著饅頭白痴的搞笑看個兩次後~
手雖然鬆了~
小玉卻低頭了~
隱約看到顫抖的下顎
再次抬頭~

小玉哭了~


我終於知道~
原來哽在胸口中的難過~就叫不捨~
小玉的淡笑~叫做掩飾

天下~一定要有不散的筵席嗎?
那我們可不可以坐下來
再續桌?

這是不可能的吧~!!

嘿!!從沒吵過架的朋友~
永遠黏不膩的朋友~
曾經同睡一張床~一起聊天聊到凌晨3點多的朋友
一起熬夜做教具.做教室佈置的朋友
一起在那個停電的夜晚在我家陽臺看到數萬顆星星的朋友~
一起在一次晚上回家的小路上~看到掉落的煙火~卻要我們兩個一起相信那是流星的朋友!!
一起交換心事~一起談論感情.談論友誼.談論八卦.說說壞話~

雖然有過孤單~
有過寂寞~
但我知道每每最重要的一刻......
你從不曾丟下我!!

一輩子的朋友........
畢業後~
許下的承諾........還要再信守喔!!



愛妳~永久
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 的頭像
    *~糖糖~*

    不哭才是乖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